回廣恩企業有限公司
工業用電動設備使用於爆炸或易燃氣體或塵粒產生的區域,設計時必須預防操作時不會引燃氣體。UL (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) 防爆標準(Explosion Proof EX), 適用於具爆炸性或危險性氣體的區域。請用貼有全球最可靠經過UL認證通過的防爆處理標誌的各款設備來保護您的員工及設備。
Type EX 涵蓋範圍與Type E及Type EE完全不同。Type EX車輛電氣配件及設備經過特殊設計與測試, 可用於空氣中含有易燃氣體或塵粒, 具爆炸性的危險區域, 如下所列:
這是唯一被認可使用於具爆炸性或危險氣體區域的標準。Class I, Div. I, II, Group D 及Class II, Dv. I, II, Group G如國際電器法第500條所定義
Type EE 範圍除了包括Type E及Type GS的標準外, 也涵蓋電動馬達及所有內置式的其他電動設備。未包括在室溫下因含有油氣或塵粒引起的自發性著火。
警告 : 有些保險公司也許會准許Type EE車輛( 所謂 ”只防火花 ”的車輛 )在有易燃物儲存在密封 容器的環境下, 這樣可能會發生容器破裂或被貨叉刺破而外洩的情形。結果將造成像Type EX的危險環境, 而Type EE 電動車只防火花, 可能會引起爆炸。因此, 公司承辦人及安全人員必須完全了解此事實。
Type E 涵蓋有加裝電擊或火災最低安全設施的電動車。一般而言, 是指電線的尺寸足夠電流運送, 放的位置不受外在損害並遠離甘油炸藥或其他易燃物, 限於標準設計的一般車輛。
Type GS 涵蓋有加裝安全設施如汽化器的汽油車, 可防消音器著火, 用非金屬的材質保護電線管路、馬達或發電機外殼, 以預防產生火花。只限於火花濺於易燃材料上, 不包括含有易爆氣體或塵粒的環境。
Type G 涵蓋對火災有最低接受標準的汽油車。基本上車輛的設計應將燃料濺到引擎或排氣零件上, 或電氣系統的機率減到最低, 只限於標準設計的一般車輛。
★ Type LP, LPS, D, DS, AND DY適用於LP及柴油車, 涵蓋範圍同Type EE 及Type E。★

適用行業:如石化、塗料、乙炔、製藥、油脂、瓦斯、礦業、兵工廠、化纖、爆竹、殺蟲劑、地下鐵、 菸酒廠、印刷、污水處理、環保、工安……等工業。

如何找出合適之等級可參閱防爆等級分類表

回廣恩企業有限公司